車架描述 :

在訂製前 Alberto 先生問我要訂製哪一款 Prestage ? 我納悶了一下,經過傳譯才知道有兩款版本的 Prestage 可以訂購喔,一款是採用較新款的 R.S Lug 搭配較粗管徑的 Dedacciai 18M CDV6 管,另一款則是傳統 Lugs 搭配管徑較細的Columbus SPIRIT管材,我想了一下、就挑選傳統型式的 Prestige,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新款和傳統的頭管 Lug 有無 Spoon 設計,哈哈這一點對我很重要 ! 差這一味感覺差很多呢 !! 還有 SPIRIT 管材可是我從沒騎過的新管料Niobium Steel Alloy,還有最高興的是Alberto推薦我採用了雙平肩式前叉冠 (twin plate crown),這可是幫我這台 Prestige 85th 大大的加分不少,看到 Alberto 將雙平肩式前叉冠的組件放在工作檯上,那種興奮之情很難形容,或許會有車友認為 Prestige 應該搭配平肩式前叉冠(Investment Cast Crown),但我可不認為會有任何不妥之(如有機會再述),因為這也就是客訂製車的特別象徵啊。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si Prestige 開始生產後產量並不多見,主要原因在於市場都還是以歐洲為銷售重心,而當時歐洲市場的義大利品牌競爭者眾多不易出頭,特別是到了1982-83 年間3V Volumertica 問市後,創新的車架設計、在市場上得到了相當的好評 ! 所以也就造成Prestige在市場的能見度更少,請注意了 ! 通常出現在拍賣網上的 Prestige 經整理、修補過得很多,嘿嘿 所以狀況好品相佳的經典車架目前在市場流通的也並不多見喔 ! 當然後來這款車架也有進入美國市場來銷售,也就是 Nuovo Prestige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si Prestige 85 週年紅酒醇香 !!

約三個禮拜前的假日外出騎車時,在路上看到幾台鋼管車從我身旁滑過,其中有台鮮紅的 Masi 3V,我在後面跟上了一小段心理想著 : 這台鋼管好幸福,主人能夠帶她出來轉轉 ! 所以在那一天的路程上,腳底雖踩著碳纖車、心裡卻總是想著鋼管車,而胡思亂想之際心底盤算著我有一台鋼管車架一直找不到機會和心情來組裝、那就是她囉 Masi Prestige 85 週年車架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來了 !! 祝福車友們 新年快樂 !!

好友 Hiroshi 來拜訪 !! 一起欣賞跨年煙火秀 ! 台北夜空 四處閃爍煙光 !! 呈現新年新氣象 !

這位 Hiroshi 最近很火紅 !! 上報紙 上電視 !上了 Nikon 2011 月曆首頁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信這個消息很多人聽到了也看到了,也相信會令很多的鋼架車迷興奮不已 !!

沒錯 !! 在今年 2010 EuroBike GRUPPO SPA 公司對外透露了這個訊息!!

同時也短暫的 Show 出了一台 Prototype  “ Laser Pista ” 的車架,睽違了20 年、她將在 2011 年重返市場而為什麼沒有像 2011 年的新車一樣公開展示呢 ? GRUPPO SPA 公司表示 : 目前 Cinelli Laser 的新車架將採 Limited Edition 的方式來發行,所以也不會出現在 Cinelli 2011 年的目錄裡在席會中並未明確說明會生產幾台 Laser !!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些 Laser 車架也會跟以往一樣 “ Custom ” 採客訂制、接單後才生產的方式來處理,而目前可以預定的車款則為 Laser Pista Laser Strada 兩款車架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asi Special Fixed Gear 在米蘭 DOMO 的街頭上 !! 那天巧遇了 !

炎熱的六月底和老婆在米蘭大教堂的 DOMO 區閒逛時看到了她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iexed Gear 華江橋下刺激的馬球賽持續在運轉 !!

而場內的單車熱氣驣驣 但場外的單車卻各顯獨立之姿 ! 各有其型態 !!

我因接觸 Fixed Gear 的時間很短 所以許多品牌都還不認識 ! 也等著我去探究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iexed Gear 華江橋下的馬球賽 ! 刺激開打了 !!

看來還是青春無敵 青春年少在競賽場上四處奔馳與飛揚  !

我一方面看著精彩的馬球賽   一方面則四處探索對我還陌生的 Fixed Gear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行 刺激 有趣的華江橋下 Fixed Gear 馬球賽 !!

這一年多來  注意了些 Fixed Gear  的單車活動 ! 但不是常有空去參與 !!

在網上看到了星期六華江橋下的馬球賽 ! ! 約了好友 徐Sir 一同去觀看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所知道在 Laser 車輛幾個基本款裡,客戶可以要求作一些地方需求的改變,而這也就是 Laser 單車的引人之處,所以當我們從網上搜尋到的 Cinelli Laser 車輛,即使同為 Laser Air Strada 車款的公路車,在許多細節的處理可能是不太同的,如走線設計或是撥桿座及前變固定座,都有些許不同,又例如日本網上那台 1981 年編號 005 Laser Air Strada,就採用了當時很夯的 Modolo Kronos 煞車夾器,所以她的前叉座和後煞車座就有了相對應的作法,看來是配合客人,完全符合其所要求而製作。但網上的另外一台Laser Fanini,同樣使用同一款的煞車夾器,但在作法還是有所不同。

而眼前這台 Laser Air Strada 車搭配上了當時 1983 年全新的 Campagnolo 50 週年紀念套件,全車完整,真是絕美的搭配呀 !! 這套 50 週年套件更讓人又恨又愛,恨她 !! 每年價錢越來越高,愛她 !! 到底要裝在那款車上才速配 !! 所以這輛 Laser Air Strada 經典中的經典 可說是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喔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